写作的开始
2022-12-04
1118
随笔
👋 ‍️‍️阅读
❤️ 喜欢
💬 评论

写作的开始

今天是我一个新的开始,我想常常写下一些文字,来记录生活和思考。

除去技术博客,上一次记得起的写作恐怕还是在上学的时候。 事实上,真正意义上的提笔写字也已经是同样久远的过去了。 我现在恐怕算是患上了手写障碍,提起笔来不仅不会写字,手甚至还会哆嗦,只能在电脑上打下几个字了。 不过屏幕太宽看起来不像个样子,特意把宽度调窄一点,一行二十来个字比较像是高中随笔本。

我其实是爱写作的,中学时每周都要求写周记,还有随堂演讲。 常常我比老师布置的还要多写一两篇,毕竟能有人愿意看我写的字是很开心的事情。 也许是当时看了不少韩寒的书,我在写周记时总是想嵌入一点冷不丁的幽默,亦或是一些看起来像样的思考。 这一丁点的幽默使得我的周记本在班级内广为流传,算是一种课外读物(当然,也得益于我臭不要脸的推销)。 同时,为了这一点,最明显的坏处是难产。那时我几乎不熬夜,唯一熬夜的理由九成是为了憋一篇能让自己认可的周记。

我最后一年高三有两个随笔本,一个我一直带在身边,因为另一个本子它走丢了,在借给同学看的过程中历经数次截胡之后不幸走丢。 可惜啊,弄丢的那一本里凝聚了更多思考和乐子,包括我的名篇《渔父》,《i度青春》,《这篇随笔的名字就叫随笔》等等。 若是哪天有兴趣,我要写一篇随笔把他们记下来,只是缺少了彼时的心性,能还原个三成就算是有些灵性了。

WANTED
如果有谁手上有我另一个本子,本人愿高价赎回!
LIVE ONLY
NO DEADLINE

这么多年来,一直没再提笔,我想主要有两点原因,一是没人看了,二是怕被人看。 没人看了自然也就少了一些微妙的追求,就像是想了一个绝顶的段子却不能讲给别人,最后恐怕自己也笑不出来了。 而另一方面,在走入社会再认识的朋友,若是被他们看了,预感会有一种莫名的羞耻感,也就总是有些犹豫。 这和不愿发朋友圈似是一个道理,怕真心写的被人看了笑话或是受了冷落,总的来说是少了一些勇气吧。

前几天看B站,听高老师的课(感谢子和推荐我看高老师),读一首诗的三个阶段 - 高盛元。 不能说是彻悟,也算是有了些勇气,时隔多年重新开始写下一些东西,给自己留个念想。 顺便一提,高老师的诗词课非常值得一听,尤其是在一个风天或是雨天,坐在公司楼下的路沿上,面朝公园,关羽:?观雨听诗。

这会儿悦悦正坐在床上钩织她的斗篷,那是一个大计划,big plan。 我坐在电脑前,正憋着劲想着如何给第一篇文字写个漂亮的结尾,我也想搞个大计划。

这时我抬头看了看她,她没有发现我。就这样望了好一会儿,,,她也完全没有发现!

时间悄悄在我们之间流淌着。我们站着,不说话,就十分美好。


Copyright © 2020-2024 Dean Xu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