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篇阳性指南
2022-12-26
1308
生活
👋 ‍️‍️阅读
❤️ 喜欢
💬 评论

一篇阳性指南

我已经阳了六天了,悦悦阳了三天。 好消息是我的手术卡在了爆发前,已经告一段落。 坏消息是六天了我还没好,头痛欲裂。

悦悦和我把这些天的各种症状和我们尝试的方法总结在此,供大家参考。

本文不包含任何医疗建议

阳前

自测抗原

鼻腔和口腔,哪里难受捅哪里 —— 悦悦

我在有症状的第二天按照说明书指示捅鼻腔,但是得到的是一条杠阴性。 当时没有鼻塞等症状,而是咽痛。 在悦悦的建议下,第二天改为捅嗓子,一滴上去10秒钟就鲜红的两道杠。 后来又问了其他朋友,有好几个人也都是捅嗓子才阳的。 所以不必完全只按照说明书来,哪里有症状就捅哪里,命中率更高。

下图标注了捅嗓子的位置,箭头所指的地方不会引起呕吐等强烈不适,不要往嗓子眼里捅。(感恩悦悦,无师自通)

准备物资

药物方面,我只买了对乙酰氨基酚片,赶着末班车买了算是最后一瓶。 “所幸”平常生病多,家里清热解毒、止咳平喘、消炎止痛的常规药物储量惊人。 除此以外,最好备一些复合维生素片之类的补充剂,在食欲不振的时候可以补充身体所需。

饮食方面,最好准备一些速食食品,毕竟现在外卖非常不稳定,经常等两三个小时送不到。 做饭的话很需要体力,或者和家里其他人把病情岔开才行。

如果确实想自己做饭吃(比如悦某),你或将需要凌晨起来抢菜,现在线上买菜真的很卷。 以下是悦悦的清单

  1. 水果类,梨子和橙子
  2. 饮品类,牛奶、咖啡、冰可乐(悦悦限定)、菊花
  3. 蔬菜类,最好是耐储存、可生食、易处理、好消化。例如:胡萝卜、白萝卜(悦悦:可以做泡菜萝卜!)、土豆、大白菜、辣椒、冬瓜、玉米
  4. 矿泉水(不只是用来喝)

阳后

高烧

高烧一般也就是两三天,期间需要以各种方式降温。 常规思路可能会像我一样冰敷额头,但是其实效率很低。 相比于额头,耳后、颈动脉、腋下的冰敷效果更好。

上面物资里的矿泉水在这一步就可以发挥作用,在冰箱冷冻层冻结实之后,用毛巾包住再冰敷。 毛巾包住后不会太冰,也不会沾湿枕头,敷完了还能直接喝掉。 注意冻之前倒出一点水,防止冻炸。

下图是耳后的位置示意。

头痛

头疼是让我最痛苦的症状,头上左右六个位置轮流过电,整条神经抽抽。 缓解的方法搜了不少,但是大部分都是做的时候不疼了,停下来很快开始疼。 不过也都值得一试。

  1. 风池穴
  2. 梳子刮头,在疼痛的地方可以用点力气按压
  3. 头部拉伸,可能需要协助
  4. 找悦悦给我按摩
  5. 洗热水澡(热水冲洗的时候完全不疼,至于是否可以洗澡因人而异)
  6. 反弓枕,原本是因为颈椎反弓悦悦给我买来治疗的,结果意外的躺上去之后头几乎不疼了

鼻塞

最快最简单最有效的方式:看脚

  • 侧躺,堵住的鼻孔在上侧
  • 抬头努力看脚,坚持最多30秒

咳嗽

  1. 耳垂下方与下巴平齐的位置有一根筋(两侧都有),轻揉可以缓解由咳嗽引发的咳嗽。
  2. 深呼吸,用胸腔吸气,吸到极限的时候憋住(注意不是憋在嘴里是胸腔),停顿数秒后慢慢松开

咽痛

润喉糖救我狗命。推荐荷氏薄荷小冰珠

其他

  • 给自己找点乐子(悦悦:西游记超好看),多巴胺可以减少你的疼痛
  • 达美乐是少数能准点送达的外卖,平均35分钟
  • 关于洗澡,因人而异,主流观点是不要洗,但我热水冲洗大大缓解了头疼
  • 阳了也要注意咳嗽礼仪,不要互相伤害
  • 吃点好的吧

Copyright © 2020-2024 Dean Xu. All Rights reserved.